您现在的位置: 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-月海轩玉器 >> 文章中心 >> 最新资讯 >> 正文     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   地址: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  电话010-68336588        
 ◎ 本栏导航
   
最新资讯
公司新闻
和田玉专题
精品赏析
 ◎ 最新热门
   
 ◎ 专题栏目 ◎ 最新推荐
中国传家之宝(玉石)
作者:未知    文章来源:网络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8/3/21    

分享到:新浪微博 QQ微博 人人网
 

    玉石是一种工艺品,是工艺师对玉石材料的艺术创造,它融入了工艺师对玉石材料的理解和思想感情。因此,玉石的工艺性是玉石文化的具体表达,它给玉石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。所谓“三分料、七分工”,同一块料,出自不同的设计和加工工艺,其价值也会千差万别。

    出自工艺大师之手的玉石加工,可取其精华,避其糟粕,将玉石中最好的部分充分展示出来,使造型惟妙惟肖,图案出神入化,了解更多可关注个人号加图片编号,给玉石加入灵气,使之变活,让人欣赏起来真正能进入艺术境界,这时工艺所创造的价值可能远远比玉石自身的价值要高的多。但若加工者不能对玉石的特征进行正确理解和再创造,设计加工质量低劣,即使是再好的玉料也无法提高其价值。跟黄金相比较,黄金可以打造个模型,随意变换形状,但是玉石不行,雕坏了就是废品,打碎了就是石碴子一堆,没有回炉重铸,是不可逆的。

    还有句俗语讲“乱世黄金,盛世玉”,黄金是一种硬通货,它的价值是基本不变的,维持在一定的平水,就算在战乱当中也能当货币使用。然而玉石的价值则变化甚至大,战乱时候不值钱,兵荒马乱的谁还有心思把自己打扮得珠光宝气的。但到了盛世,社会稳定,生活水平提高了,有钱去为自己打扮了,有资本来提升自己的身份与地位了,玉也成了大家的宠爱。

    还有就是物以稀为贵,每年的玉石产量并不高,不管是翡翠还是和田玉都是如此,好货高货数量更是少之又少,目前世界上的玉石产量在日趋减少,日前又传来缅甸矿场发生了塌方事故,以致市面上的玉石量又再次减少,高货稀缺,价格日趋上升。

    在古代佩戴黄金并没有什么限制,而玉只有达官贵人才可以佩戴,它是一种尊贵身份的象征,在讲究文化底蕴的中国,越是有钱的人家越是低调有品位,了解更多可叠加编号自然会选择多元化的玉石作为传家之宝。自古形容玉石的话语有很多,看见漂亮的女孩子会说亭亭玉立,看见长得帅的男子会说陌上人如玉,君子世无双。等等还有许多形容玉的词句。

    传玉的美好寓意:传承岁月沉淀的文化内涵,中国历来有崇玉,爱玉,享玉的文化传统,"玉德"中包含了才智与情怀,是很多国家都不具备的独特文化底蕴,不仅仅是表层的物质财富,还有深刻的精神内涵。传承平安吉祥的福气,玉是公认的吉祥物,寄寓人们平安,幸福的愿望和梦想。一块好的玉件,能给人们带来好运,能防身避祸,祛病延年,作为传家宝,您是不是也想拥有一件上好的玉器呢?

文章录入:小严    责任编辑:小严 

 

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 ◎ 相关评论  (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